台灣大學有一個關於目標對人生影響的追踪調查,對象是一群智力、學歷、環境條件都差不多的年輕人,調查結果發現:26%的人沒有目標;61%的人目標模糊;9%的人有比較清晰的短期目標;4%的人有十分清晰的長期的目標。
25 年的追踪調查發現,他們的生活狀況十分不同,4%擁有長期目標的人,25 年來幾乎不曾改變過自己的人生目標,他們始終朝著同一個方向努力不懈;若干年後,他們幾乎都成為社會各界頂尖的成功人士,他們之中不乏白手創業者,行業領袖,社會精英。
9%擁有短期目標的人,多半生活在社會的中上階層,他們的共同特點是,一些短期目標不斷被達成,生活品質穩定上升,他們成為各行各業中不可缺少的專業人士,如醫生、律師、工程師、高級主管等等。
61%目標模糊的人,幾乎生活在社會的中下階層,他們安穩地生活與工作,但沒有什麼特別的成績。
26%沒有目標的人,他們幾乎都屬社會的最底層,生活過得很不如意,常常失業,需要社會救濟,並且常常抱怨他人,抱怨社會。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