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記

當初抱著多一個選擇的心態去參加文化交流計劃,當然,也希望從中得到珍貴的友誼,難忘的體驗和回憶。在完成口試及筆試後,我獲取錄。當我收到「寄住家庭」的資料時,看到他們熱情的邀請,我決定到外面闖一闖。

未去美國之前,我一方面不停幻想在美國的生活會如何有趣,但想到要和親人分開十個月,也有一點兒害怕。在美國,我認識很多不同國籍的新朋友,如日本,德國,挪威等。我最喜歡和他們一起看電影,因為可以提升我的英語說話能力。此外,整個校園只有我和日本的交流生 ─ Mariko是亞洲人,所以我們會經常一起出席活動,現在,我們還成為最好的朋友呢。

我最想多謝的是我的host parent,他們一直對我非常好,他們給我無限支持,關心和包容,又令我明白與人相處的技巧,令我獲益良多。現在,雖然已完成這個交流計劃,我仍然會繼續和他們聯絡,我們彼此間已建立深厚感情。

在美國,我參加了很多課外活動,還有機會到雪山滑雪,真是很刺激。雖然我第一次滑雪時,在雪地摔倒數十次,但在朋友的鼓勵下,終於也學會了。還有,我和Mariko一起向當地的小學生以「香港和日本」為題,作了一次演講會,出乎意料,這些小學生的反應非常好,令我很有成功感。

在美國一年,我完成Grade 12的課程,也參加了畢業禮。因為我喜歡校園生活,所以已經報讀了美國的大學,繼續留在美國學習。

劉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