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

我是九六年的中五畢業生,亦曾重讀中五。轉眼間,已離開校園五、六年了。 畢業後,曾有幾個月找不到工作,於是便報讀了一個短期的英文課程,同時也申請投考登記護士。

很幸運,當我寄信投考護士不足兩星期,便獲通知面試。面試那天,去到醫院, 看見很多人都在等候,於是心情緊張之餘亦很擔心, 害怕自己沒有機會給選中加入護士行列。等待期間不斷提醒自己不要緊張,盡力答好每一條問題。終於叫我的名字入面試室了,那時我看見一位臉上顯出仁慈笑容的女士請我坐下, 原來她是護士學校的校長。我看見她的親切笑容及聽到她自我介紹後,心情開始變得鎮定些。

大約兩至三星期後,醫院致電給我,告知面試成功,可於指定日期回醫院度身造制服。這時心裡非常開心,好像中了大獎那樣。當電話掛了線後,便立即告知家人及一些好朋友。他們也替我非常高興,當天晚上, 我開心得差點睡不著呢。

初時, 我們新生是沒有帽子戴的,要完成第一學期課程, 到病房實習, 再經考試合格後, 才可戴上白色帽。而這個戴帽儀式便是「加冕禮」,而男生便在制服的膞頭上加綠色邊,這代表我們已升班。

其實上堂期間是比較舒服的,因為不用上病房輪班。但在病房實習又有它的樂趣,雖然在病房上班的時間不定,但看見有些病人康復出院的時候真的很開心。回想兩年的受訓生涯,有開心,刺激和不開心的事情。開心的是看見病人康復出院,對我們的支持和體諒,以及在手術室中看見小生命的誕生等等。刺激的是協助醫生及其他職員替病人急救,和看見一些大手術進行:如開腦、開腹等。不開心的是有時會給一些已畢業的護士罵,及看見一些心地善良的病人逝世等。

時間真是過得很快,我已完成了兩年的訓練課程,由綠色制服轉了白色制服。但現在也需要繼續去進修有關醫護的課程,因為不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識便沒法幫助病人。

何南金各位師弟師妹,你們要繼續努力讀書,因為我知道老師都是盡心盡力教導你們的,絕不會放棄你們任何一位,同時亦預祝各位中五同學會考成功。在此,我衷心向校長和各位老師說聲多謝,多謝你們對我的教導和照顧, 希望日後有機會回校探望你們。

舊生 馬嘉雯 上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