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黃子翹

九七年完成中五會考後,我報考消防員。

因為我想在體能測試中取得滿意的成績,所以我苦練了
幾個星期。在體能測試當日, 考官要求我考9個項目,我在測試的過程中表現鎮定,在總分100的考試裏,我僥倖地取得98分的佳績。一個月後,我接受面試,當時我的心情有點兒緊張,但幸好考官問我種種關於消防和時事問題,我都能夠一一回答。後來,當我知道獲得取錄時,我十分興奮,因為我的努力沒有白費。

兩個月後,我到了新界八鄉進行為期二十六星期的訓練。起初我感到有些緊張,因為班中的同學全是陌生的,但在訓練期間,得到一些大師兄從旁協助,令到本來緊張的我很快便適應下來。在營內,我每日都進行步操訓練和學習一些消防技能,包括怎樣操控各種消防設備和救人的技巧。訓練課程內容很充實,在這段時間學到的知識令我畢生受用。到了畢業典禮那天,我通知家人和朋友老師前來參觀,因為我想與家人一起分享我的喜悅。那一刻,我覺得非常高興,因為我能夠通過為期二十六星期的艱辛訓練,而沒有放棄,堅持到底,我的家人和朋友也替我高興。

工作的第一天,樣樣事物對我來說也很新鮮,起初實在有點兒不知所措,但得到不少師兄的提點和協助後,我很快適應下來了。直到現在,我十分喜歡這份工作,因為這是一份極具挑戰性和薪金不錯的工作,而且可以為市民服務,我覺得很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