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佛化教育組策劃的生命教育講座,邀請了現職消防員的畢業生黃子翹先生,於十月二十四日,回校分享以消防員身份擔任南丫島十月一日海難的拯救工作。

他是首批到場救災的消防員,現時腦內間中仍回想起拯救的畫面,心中依然感到難過。面對如此驚天災難,他曾數日失眠,幸好經心理醫生輔導下,已逐漸平復心情。

20121024_2

黃子翹憶述事件時,對未能拯救更多生命而感到遺憾,並指當時對是否打破船艙玻璃窗救人有數秒掙扎,擔心海水湧入船艙,在千鈞一髮之際,決定以救人為先。他說:「那時很難作出決定,但如果不打破玻璃窗,可能會有更多人死傷,令自己遺憾,深信破窗後起碼救到3至4個。」雖然覺得沒做錯決定,惟至今仍對未能拯救更多乘客而耿耿於懷。

經過此事,他頓感生命之無常及脆弱,並呼籲同學珍惜生命,不可做出一些損害生命的事情。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