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至12日,中六40位學生及4位老師參加教育局舉辦的省外遊活動,前往東北的瀋陽大連參觀及瞭解當地的歷史事跡。行程中包括清朝時代的宮殿,民國時期的建築如旅順火車站、旅順軍港、元帥府等歷史地標,亦有二次大戰時日本侵華的監獄、戰後的審判場地等等,讓同學更加瞭解有關的歷史遺跡。透過當地導遊的生動介紹,讓同學都感受日本侵略者過往的行為,如何影響東北人對日本人的看法。

行程中有機會參觀當地一間重點中學----沈陽五中,在當地的校長及港澳辦主任的陪同下參觀校舍,同學更加瞭解當地同學的學習生活,在交流會上,本校同學亦向沈陽五中的同學介紹我校的特色,因為大家都是高中三學生,因此互相很快熟絡,互換紀念品外,有些同學更互換電郵及相約未來再見,雖然只是短短的3小時,同學們都獲益良多。

行程最後一夜,特別安排各組同學進行匯報,大家生動的介紹令笑聲不絕。另外,老師們為兩位行程中生日的同學安排一個驚喜的生日會,在所有老師、同學及領隊的生日歌聲中共享生日蛋糕,相信這是他們最值得紀念的生日會。

最後,因為大家都是中六同學,大家都認為這是另類的畢業旅行,在大家的生命中留下開心愉快的回憶。

 

TAGS: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