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十日,何南金甲組足球隊於樂富人造草足球場,進行了本年度足球隊第一場學界比賽。對手為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

比賽原訂於下午四時正進行,但由於天雨關係遲了十五分鐘才開始比賽。賽前由領隊陳肇威老師,安排隊員上場陣容及比賽戰術。而一向在球隊及比賽內均為靈魂人物的羅俊仁同學,當選為比賽中的隊長。由於今場是第一場小組賽,各隊員均希望取得首場勝利,所以在鼓勵隊友,提升隊中士氣方面特別團結。天公雖然不作美,但寒風及冷雨並未有吹熄過隊員爭勝的決心。滂沱大雨下更能體現他們的奮鬥和拚搏,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深深感動到在場的每一位觀眾。

 

上半場,由於天雨關係,球場比較濕滑,雙方均在適應球場,你來我往,令比賽節奏變得十分明快。而何南金足球隊很快就把握到對方一次失誤。在禁區邊緣獲得一個自由球機會。歐陽穎豪同學射出一道漂亮的弧線,皮球應聲入網。何南金領先一比零,全隊士氣急速高漲,十一個大男孩立即擁在一起慶祝,可見球隊內部十分團體和融洽。很快球証的哨聲也隨之響起,上半場完結。一比零的開局當然不錯,但隊員並未因此掉以輕心。在休息的時候相討了一些改善進攻的對策。冒求在進攻點上能更多元化,防守上更能滴水不漏。

下半場開場,由於何南金足球隊的後防就像一座堅固的堡壘,令前方的攻擊球員更能放心在前場作出攻勢。漸漸已形成圍攻對手之勢,出現第二個進球也許只是時間的問題。而歐陽穎豪同學再憑著出色的個人技術,引球突破後勁射破網,比分擴大至二比零。進球出現在下半場開場後的十分鐘內,這個閃電式般的入球令對方大受打擊。落後兩球加上場地上的濕滑,對方可謂雪上加霜。而何南金足球隊在壓力漸退的情況下,更突顯出平日應有的水準。隊長羅俊仁同學在整場比賽上為隊友鋪橋搭路,最終他也迎來了今天辛勤努力後的回報。憑著一腳精彩的遠射死角,把比分定格在三比零。最後,哨聲響起,全場比賽結束,賽果為三比零,何南金足球隊取得了本年度學界首勝。

這場勝利不止是戰勝一場分組賽,而是戰勝了各隊員中的自信。祝願各隊員在餘下的比賽都能抱著今天的自信和狀態來比賽。球場上的拚搏和奮鬥使你們由小男孩化身為真正的大男孩。希望你們能把球場上的拚搏應用在你們的生活上,為你們的人生目標而奮鬥。

最後,祝願你們在學界比賽上獲得好成績。

更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