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乙組足球隊學界最後一最比賽,由何南金中學對陣堅樂中學。雙方均對這場季軍爭奪戰充滿期盼,期待打出一場扣人心弦的賽事。

這場賽事訂於四月一日,於蒲崗村足球場舉行。在開賽前何南金乙組的足球隊隊員依舊發揮出他們一向的紀律和隊型,自動自覺地熱起身來,完全不用老師擔心。他們能夠有這樣的一天,老師們也感到十分欣慰。今場比賽由於歐陽穎豪同學因累積夠黃牌而需要停賽,無緣這一場大戰。何南金中場位置上缺少了這個核心人物,實力大大打了折扣,但各隊員卻願意多跑一步以彌補歐陽穎豪留下來的空缺。

賽事在裁判嗚哨後展開,

何南金足球隊並沒有因為缺少主力而退下來。反而更主動進攻,渴望取得勝利。場上的比賽均以中場搶奪為主,雙方形勢十分膠著,在旁的每一個人也看得十分緊張。但雙方均沒有把握到破門的機會,結果以零比零結束了上半場。

而下半場開賽後,對手加強了進攻,把何南金足球隊壓迫在後半場。何南金只能打穩守突擊的攻擊,就在一個反擊號角準備吹響的時候,不幸的一幕出現了。3B班陳烈富同學在邊路高速突襲進攻的時候,對方為阻止這一次的攻勢。在心急的情況下在背後推了陳烈富一下,在失去平衡的情況下,陳烈富跌倒在地,當大家都不以為然的時候。只見陳烈富同學倒地不起,裁判立即暫停比賽,上前查看後發現原來陳烈富骨折了,而且情況十分嚴重。裁判立即宣佈球賽結束,比分停留在零比零。但各隊員均沒有興趣探討比分的問題,他們擔心的卻是隊友的傷勢。從此事情可見足球隊內的團結力量,做到了兄弟班的原旨。

由於比賽中途出了意外,雙方協調後決定以點球來定勝負。由於之前的事件嚴重打擊了隊員的心理,他們未能在點球上發揮出平日應有的質素。何南金乙組足球隊再一次敗北,但這一次的失敗與之前的不同。他們可以昂首闊步離開,因為他們已經抨到最後,而且找到了球場以外的殊榮,今天乙組的隊員真的成長了。在此感激一直用心栽培他們的老師。

更多相片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