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1256

  課堂以外離不開當然是同學都熱衷參與的課外活動啦!一年一度的足球師生盃於12月16日順利完成,一場大對決就在校內午間時段進行,雙方陣容鼎盛,各級同學都不禁駐足觀戰,場面熱鬧。

  午間鐘聲響起,大家期待已久的足球師生盃終於來臨了。球場上播放著強勁節奏的歌曲,讓學校充滿著氣氛。此時,球場上更站著不少球員熱身準備,仔細一看……平日衣著端莊的老師竟換上了白色運動球衣,看起來真的不習慣!

  而球場的另一面就是學生隊,學生隊當然想有足夠的熱身,以最佳的狀態迎戰。因此,學生隊都表現得非常認真,學生隊面對著教師隊,當然嚴陣以待,分別派出各組別頂尖的球員,深信這場比賽將會是一場「激戰」。

  熱身環節不知不覺已經結束,歌聲也跟隨著慢慢地變弱,球賽評述員鄧炳燊老師也開始介紹球員,原來學生隊上半場由乙組及丙組參賽。

  裁判鳴笛後,比賽馬上開始!丙組隊員李健朗開場接應傳球,並盡顯個人盤球技術,一個施丹轉身打算越過教師隊的防線,可惜面對身形高大的老師,可以說滴水不漏,卻讓教師隊一個進攻機會,經黃偉康導師一個助攻,教師隊由姚鍾乾老師先拔頭籌,一比零領先。隨後學生隊不甘示弱,乙組隊長陶繪吉盤球加速運球推進,扭開後衛,大腳射門,為學生隊奪得一分,追成一比一。

  球賽變得越來越激烈,此時,激起了教師隊的心,並不停強攻,曾樑偉老師更把握機會把球送入對方龍門。雖然教師隊領先二比一,但教師隊仍然繼續猛攻,讓球場上的節奏越來越快,更製造了不少緊張場面,最終上半場尾段,鍾少坤老師爭取機會接應角球門前撞射,上半場教師隊三比一領先。

  緊接著的下半場,學生隊由甲組及乙組參賽,雖然下半場只有短短的十五分鐘,但是學生隊都以傳球來試試水温,嘗試找出漏洞,進行突破。不久,蘇凌鋒師兄爭取角球,把球順勢趟入龍門,為學生隊拉近比數,三比二。接著教師隊開球打算再次反擊,學生隊改變策略,以人盯人防手,可惜老師實在太懂得善用場地空間,再次得到角球,由胡志杰老師接應蔡煒鐘導師傳送以頭鎚頂入,最終以四比二完場,是次對決由教師隊勝出。

  相信大家也享受這場「激戰」,除了可以讓足球校隊隊員出來大展身手外,亦是教師與學生互相切磋的機會。雖然教師獲勝,但勝負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怎樣從比賽中吸取經驗,重要的是教師與學生之間的互動,因為友誼第一,比賽第二。最後,再次感謝老師的參與及支持,使這次足球師生盃順利舉行!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