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逐漸放緩,校園亦隨之慢慢熱鬧起來。校方在學期終安排了各式各樣的活動,希望除了學業之外,亦希望多增添學生的其他學習經歷。而於7月16日及7月23日,活動委員會與東華三院越峰成長中心合辦了活動領袖聯盟年終營,以作為本屆培訓活動的總結。

年終營的首天(16/7)以團體活動為主,主題為中心安排不相熟的學生組成隊伍,要求隊伍完成不同難度的任務,而任務形式包括隊伍之間及隊員之間的競賽,希望藉此訓練他們合作及解難的能力。活動進行期間,學生均能互相有效地溝通,表達及分享出自己的想法和構思,通過隊伍內的協商來制定方案。最後,大部分學生在競賽中積極嘗試,突破自我,實在難得。

於第二天(23/7),中心安排了數個小遊戲,如松鼠搬家、估領袖,作為破冰熱身活動,然後立即舉行刺激有趣的「飛盤爭奪賽」。飛盤屬於體育活動,而體育競技活動亦非常講求隊員的配合和默契。學生在爭奪賽中十分積極,他們享受活動過程,展露出笑容。而在活動的尾段,學生各自分享在該屆的領袖訓訓的感受及得益,自我剖白及反省,確立日後目標。

本校非常注意活動領袖的培訓活動,希望通過完善、有規劃的培訓,讓學生發掘出各自獨有的領袖特質及領導才能,同時,提升他們在與人相處、合作、協商方面的能力。而在整年度的培訓活動過後,每位活動領袖都對「領袖」兩字有更深入的了解,更理解會社內的事務工作,期望他們日後能把培訓中的所學所得發揮出來。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