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名稱 ﹕老少平安鐘

參賽組別 ﹕創新應用組

負責老師 ﹕石國清老師

學生姓名 ﹕李寶漳、魏嘉俊、陳柏炎、林宇軒

 

計劃概念 :

近年來,香港的家庭有不少家居意外,尤其是一些幼兒和獨居長者。所以我們設計這一個老少平安鐘。如果一個獨居長者不適在家居內忽然跌倒在地上,不能起立,祗是能夠在地上移動,這個平安鐘可以感應到長者伏在地面移動,就會產生作用,發出警報,提示屋外鄰居救援。然而,在日常生活中,長者在家居內的正常活動,或行,或站立或坐下,都不會觸發這個平安鐘。

另一方面,為了防止幼兒爬行入家居內的禁區: 如廚房、無人看管的房間或露台,這個警報器一旦探測到爬行的幼兒,便會發出警報提示,家人便可以立即作出反應。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