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詩詠老師 (任教19-20年度中四級旅款)

很開心來到何南金這個大家庭,有幸在同事們互相幫忙下,令我很快便能適應這個新環境。

「當中學教師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可能您認為普遍的老師也會這樣介紹自己吧!

事實上,在我成長的過程,一路走來並不平鋪直敘。在香港理工大學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畢業後,很順理成章地在旅遊行業工作,但發現自己並不適合每天在辦公室對著電腦的生活…… 在機緣巧合之下,發覺自己很喜歡教育行業,亦覺得教育工作很有意義,於是便轉到教育機構、小學和中學等地方工作。

雖然從旅遊行業轉到教育行業並不容易,身邊的朋友也有很多不同的意見,但以下一首歌常常成為我的反思和鼓勵:

「這十年來做過的事  能令你無悔、驕傲嗎

那時候你所相信的事  沒有被動搖吧」

追尋夢想的過程,亦影響到我對教學的看法:令我明白到每一位學生都有無限的可能性,成績的高低不能完全反映一個學生的價值,我更希望可以鼓勵和協助同學去發揮他們的潛能,實現自己的理想。於是,在日常的教學生活中關心學生,與學生同行,亦成為了我一件十分快樂和滿足的事。

教育從不簡單,如何做到正面的「以生命影響生命」,亦是每位教育工作者每天持續學習的功課,就讓我們都一起努力吧!

曾樑偉老師 (科主任;任教19-20年度中五、六級旅款)

當初在校內開辦此科目時,著實遇上種種挑戰,例如需要自訂教材、編排進度、安排活動等,都不是一件易事。慶幸的是我校有不少同學對此科甚有興趣,令每年都有"新血"加入修讀旅款科。同時,不同級別的旅款同學亦時有交流、互相學習,亦令修讀旅款科同學的成績不斷進步,實屬可喜。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