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5月28日(星期二),我校修讀旅遊與款待科的10位中五同學在社會知名人士雷賢達先生的安排下,到了香港著名的半島酒店參觀,是次活動是繼16年後可以再次獲邀參觀,實屬難得。

香港半島酒店,位於九龍尖沙咀,是香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酒店,也是全球最著名及最豪華的酒店之一,酒店建築被古物古蹟辦事處評審為一級歷史建築。半島酒店曾被選為全球十大知名酒店。

貴為一間全球知名的酒店,除了酒店的設施、裝潢卓越,服務亦屬頂級水平。參觀當天,同學有幸先聽到香港半島酒店總經理(Mr Joseph Chuang)分享,再由半島酒店員工(Miss Flora Lee)帶領到不同地方參觀,當中包括古董車房、員工餐廳、直昇機候機室、行政院套房等。最後更一邊享用精美茶點,一邊聽不同半島酒店員工(Mr Sammy Lee)之工作經驗分享,可謂滿載而歸。

以下是當天同學參觀後之心聲。

中五乙班鄭俊雄同學:

半島酒店是香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酒店,也是全球最著名及最豪華的酒店之一,很榮幸今日可以去到半島酒店參觀。我們參觀了半島酒店不同的地方,如豪華房車停車場、直昇機候機室、酒店套房等等,而且半島酒店的總經理還為我們分享了他的心路歷程。

雖然,半島酒店已經落成91年,但是科技設施方面一點也不會輸給其他酒店,例如只需要一部平板電腦就可以控制窗簾的開關。此外,我們也去了半島酒店停車場參觀古董車,別以為它是古董車就以為是用作收藏,其實它還能運作的。還有我們去了廚務部參觀,廚務部也細分了不同小部門,包括客房服務部、朱古力房等等,有幸的是我們能夠在這親眼看見了半島酒店的行政總廚。最重要的是酒店員工對客人的態度永遠都很友善,不會令客人有陌生的感覺。單憑這一面已足夠讓我去學習。最後要多謝黃校長,雷先生以及曾老師的安排下給予我們這次機會能夠到半島酒店參觀,這次參觀令我獲益良多,也很多謝領隊Flora 細心的講解。

中五乙班梁美興同學:

這次很榮幸可以去到半島酒店參觀,這一次參觀是我感到最難忘的一次,因為這次我們參觀了巧克力房、古董車、員工餐廳、廚房等,這些地方是一般人都不能進去,所以這次能藉着這個機會去參觀這些地方我是很開心的,也讓我擴闊自己的眼界。

另外,也很感謝員工熱情地招待我們,也謝謝總經理為我們介紹酒店裏不同的地方及在半島酒店的經歷,令我們知道經營酒店也是不容易的,是需要付出時間和心血,而且員工的態度非常好,無論是服務態度或是儀容都是很好的,不會令人感覺差。在下午茶的時段,我能感覺到酒店的氣氛是非常高貴,員工的態度也非常好,可以看得出他們對待客人的態度是良好的,他們會主動替客人收拾杯碟,也會主動詢問客人的要求。另外,藉着這次參觀機會,我獲益良多,因為我了解多了酒店的運作、各部門的運作等,亦令我日後有意投身旅遊行業。 最後,衷心感謝黃校長、雷先生、曾老師及領隊Flora詳細的講解。

中五乙班朱誌邦同學:

很高興可以獲得這次寶貴的機會,讓我能夠以學生的身份親身到香港半島酒店參觀。在此我衷心感謝黃子正校長及旅遊與款待科主任曾樑偉老師給我一次畢生難忘的體會!亦在此感謝酒店每位員工。

首先,半島酒店在香港已經有91年的歷史了。雖然我對它的第一印象是這麼長的歷史,建築一定已經很舊。但一進入酒店大堂卻讓我大開眼界。因為它內部的建築竟沒絲毫破舊。可想言之,酒店各個部門都有盡自己職責,才能讓半島成為香港數一數二著名的酒店。正如我所說酒店內每一個部門都會努力盡自己的職責,所以酒店的後勤部門也是一間酒店重要的拼圖。例如廚務部,每天顧客在酒店所品嚐的佳餚都是廚務部的用心良苦。總廚師每天都要絞盡腦汁,迎合客人的心意創造不同的菜式。在此我亦希望畢業之後有機會可以投身旅遊行業,並能到香港半島酒店工作。

5B James Sze Lok,Hsu (許施樂)

The Peninsula is one of the greatest hotels in the world given its excellent service and quality management. I am honored to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visit this luxurious hotel. Now I would like to share with you what I have learned and who I have met in this program.

First, the outlooks on life shared by different department heads(e.g.Mr.Lui etc.). For example:learn to walk before you run etc.This is the meaningful sharing!

Second, a brief introduction of hotel management and running.Through Flora's (The guide of our group ) guidance and detailed explanation, we have learned a lot about the work guidelines of various hotel departments and the history of the hotel.

Finally, the staff are professional and work hard to make sure their customers are enjoying their stay. They will not miss any details.

I am very proud to say this is by far one of the most unforgettable experiences in my life. I never thought that I would get to visit the most famous hotel in Hong Kong in person.

I would like to say 'Thank you' to all The Peninsul's staff as well as my THS teachers. Thank you again for the opportunity you have given us.

中五丙班陳泳珊同學:

大家一定聽過坐落於尖沙咀既The Peninsula Hotel,但有冇機會去參觀? 好開心可以有今次嘅機會令我增加對這五星級酒店既認識,而令我最深刻嘅環節就係參觀停車場。停車場有14架名貴的勞斯萊斯,價值不菲,而它們主要作用係負責來回接送 機場的客人到達酒店,更有豪華車隊的盛名,這計劃從1970年便開始推行,希望以最完善的服務招待客人,一站式服務旅客不用擔心到酒店的路程有多遙遠和複雜。我記得演講者雷先生說能成功作為五星級酒店是因為有希望,希望客人可以滿意地離開酒店,就是這份希望令到每位客人都想再次享受半島服務,其實這份希望就是員工的努力,對每個細節都做得最好,謹守崗位,像開勞斯萊斯司機,他會為客人提供最貼心服務,在車上解答推介香港嘅特色給每位旅客,增加對香港認識。令我明白成功背後就是努力不懈的驅動。

很多謝這次帶領參觀職員細心講解介紹、半島GM的分享及曾老師的帶領,這次參觀令我獲益良多。

中五丙班張忻桐同學:

我十分感激半島酒店對我們熱情的招待,也很榮幸可以參加到這次的活動當中。我到半島酒店參觀了半島酒店不同的地方,包括古董車房、員工餐廳、直昇機候機室、套房、中西式餐廳等。半島酒店的總經理為我們介紹了他的心路歷程,還分享了他小時候的經歷。

在酒店的頂層是一間高級的餐廳周圍都是採用落地玻璃,能觀看維港的景色。

我們還品嘗到半島酒店的茶心,一邊聆聽半島酒店員工的分享,這位員工是半島酒店一間餐廳的主任,已經在半島酒店工作了12年,他形容在半島酒店工作能學習到不同的知識,他們會到不同的部門和崗位嘗試。他還說到半島酒店有很好的員工福利,例如在半島酒店附近的一間健身室健身是免費的,還享有免費入住半島酒店三天,半島酒店還會為員工提供很多出國的培訓機會,例如那位員工曾經到法國和上海學習。

最後我很多謝我們的雷先生和旅款科曾老師為我們安排到這次參觀的機會,同時也很多謝領隊Flora小姐。

中五丙班許鈺綾同學: 半島酒店是一所著名的五星級酒店,酒店已經有超過九十多年的歷史。在參觀半島酒店時,令我感興趣的地方有兩個,第一個是有著浪漫風景和寧靜神秘的兩個酒吧,酒吧中播放着可以讓人放鬆壓力的歌曲和鋼琴聲。而第二個就是讓人等待上直升機時休息的候機室,這個地方是平時不開放給公眾的。顧客在未登上直升機前,已經可以在候機室中俯視半島酒店附近的景色,在等待的過程顧客可以舒服地坐在椅子上,看著半島酒店所提供的關於酒店和直升機的書籍,也能觀賞一下候機室中歷史悠久的舊引擎和直升機的窗戶,還有過去所使用的行李箱和舊相機等的物品,讓人可以沉醉在回憶和歷史之中,增加坐直升機前期待和興奮的心情。而最後我和同學們在候機室發現了一樣十分熟悉的的物品--世界地圖,我、我的同學們和老師,連同為我們介紹的酒店員工Flora一同尋找不同地區和國家的所在。

我很榮幸能與我熟悉的同學和我的旅款老師一同參與這次活動,我很感謝為我們介紹半島酒店的Flora小姐和進行員工分享的餐廳經理以及酒店總經理,令我能像半島酒店的顧客一樣感到細心而熱情的介紹。這次參觀半島酒店令我獲益良多。

中五甲班陸海彤同學: 好開心可以參加半島酒店嘅導賞,好難得可以去一啲員工先可以入嘅地方,同時亦都好榮幸能夠同兩位雷先生一齊行,參觀咗行程外嘅地點,例如朱古力工廠等等。

不過最深刻都係員工分享嘅環節,為我地介紹嘅員工叫做Sammy都工作咗一段長時間。聽完佢自己嘅個人經歷,點解會行呢條路之後,就開始問答環節,係令我最多啟發嘅地方,因為由我開始讀旅遊與款待呢科起都會覺得出路好少,前途有限,而Sammy刷新咗我對呢一行嘅睇法,而且半島酒店嘅員工福利唔錯,員工都會有去香港而外嘅地方實習以及見識。所以令到我會開始以旅遊與款待呢方法去發展。最後,我好感謝當日嘅每位員工,帶我地參觀嘅Flora小姐、員工分享嘅Sammy先生、以及兩位同我地一齊參觀嘅雷先生,同時亦好感謝旅遊與款待科嘅主任曾老師,失去任何一個亦都無今次難忘嘅經驗。

中五乙班李蓓琪同學:

因為今次的參觀,令到我更加認識到半島酒店的歷史發展,也給了我知道半島酒店之所以稱得上是香港最著名的一間五星級酒店是有原因的,酒店裏面的每一個部門的地方都是非常乾淨的。這次真的很慶幸自己有機會來到此去認識一間高級酒店的外部與內部運作,令我對酒店業也產生了些許興趣。不過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半島酒店的總經理和雷先生所分享的演講,他們都說出了很多的話打動了我,例如他說他們並不會在乎員工的家庭背景、學歷等,並會給於基層員工發展的機會,只要他們有足夠的熱誠和潛力的人才都可以,而他最後也說過以後若果要從事於酒店業,那一定要選半島酒店,使我認為他也是一個有趣的人。

說到員工的服務態度,說實話真的超好,他們的臉上總會掛着笑容向我們點頭微笑,亦都會很貼心地為我地做好所有事情,讓我們有一次很好的參觀的流程,而且又會很有禮貌地詢問我們覺得如何,在吃茶點的時候,員工也一直為我們服務,令我覺得很稱心如意。

很感謝舉辦這次參觀活動的所有人,很感謝半島員工的招待,很感謝Flora領隊對我們悉心的講解以及照顧,令我們這次的參觀更加成功。同時很感謝雷先生和曾老師能為我們安排這次參觀,給了我們校外學習的機會,令我們對酒店有更加深的認識,我相信這將會是我很深刻的一次參觀體驗!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