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9月25日(農曆8月16),中五級修讀旅遊與款待科的10位男同學參與了由長春社策劃的「大坑舞火龍」活動,既為學科內容作知識增潤、亦同時令中五同學嘗試跳出課室,作不同角度的學習。

「大坑舞火龍」於2011年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是中外聞名的活動之一。大坑坊眾福利會主辦的「大坑舞火龍」,今年更聯同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舉辦「龍的傳人」活動,讓我校同學一嘗舞火龍的滋味。

大坑的火龍可分為龍頭、龍身和龍尾三部分,由粗麻繩製成骨架,再編上珍珠草。這次活動學生們會試舉龍頭及龍身,並且參與中秋節翌日的「大坑火龍賀中秋」活動,親身感受這項已有逾百年的傳統節慶活動。

我校同學更接受了不同傳媒訪問,各同學都認為大家都有責任出力保留此項文化,同意多舉辦類似的公眾教育活動,培養大眾對大坑舞火龍的興趣,共同齊心傳承此項非物質文化遺產。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