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日期:2016年11月11日(星期五)
時間:4:00 pm至 5:15pm
地點:機電工程署
講者:梁小姐
參與者:中四及中六級選修物理科同學

二零一六年十一月十一日,中四及中六級共二十八位同學參觀了位於九龍灣的機電工程署。機電工程署負責制訂、推廣及實施能源效益及節約能源計劃,並就使用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向政府提供專業支援。

九龍灣機電工程署新總部大樓的教育徑旨在推廣能源效益及可再生能源科技,並利用互動式展品介紹機電工程署的工作及其在可持續發展上的措施和活動。當天導師梁小姐首先帶領同學參觀7樓的展覽區,介紹了當中的製冷及節能裝置,簡述機電工程署在電力、機動遊戲、氣體和升降機及電梯安全上的工作。而在展覽區和天台觀景廊之間的走廊亦裝設有節能設施,包括太陽光導管、置換式通風系統及日光及人流感應照明系統。

然後大家去到天台的觀景台,從觀景台觀賞到超過2,000塊光伏板組成總面積超過3,000平方米的光伏方陣。最後到達戶外廣場,同學們認識了多項綠色建築設施,包括:垂直綠化牆、太陽能路燈、擋陽板、雙層玻璃窗、聚光光伏、廢水循環回收再用系統及電池車充電器。

一小時的參觀行程很快便到了,同學都未能去到地下的展覽館親身體驗互動展品,機電工程署的網頁歡迎大家再去發掘能源效益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