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鼓舞的成就

我們學校最近迭聞喜訊,首先在墨西哥舉行的「2012青少年機械人世界盃總決賽」中代表中國取得「青少年世界盃中學舞蹈組個人隊伍」及「青少年世界盃中學舞蹈組超級聯隊」雙料冠軍,再一次延續我校在機械人設計上面屢屢獲獎的傳統。

(這一趟更以中國代表身份揚威中美洲的墨西哥,獲獎猶自可,能為國、為港爭光才叫鼓舞呢!)

獲獎同學及家長接受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旅費贊助者、校監及學校祝賀的合照

學校隊伍比賽情況

超級聯隊比賽情況

機械人設計是身經百戰的,然而,初出茅廬的劇社同樣獲獎,亦彌足珍貴呢!

我校的劇社本學年在學校戲劇節取得上佳成績,奪得包括評判推介獎在內的七個獎項。這個評判推介獎並不簡單,可算是學校戲劇節之中的最高榮譽,對劇社的師生說起來,是很大的鼓舞呢。

劇社演員投入地演出

本學年末的「重頭戲」尚有明智盃比賽暨才藝匯演,已於七月二日假座鑽石山荷里活商場內中的明星廣場完滿舉行。這項活動首先是配合已舉辦兩年的明智盃小學聯校乒乓球比賽,初賽稍前進行,決賽則與匯演同步。緊貼於乒乓球賽區有不同的展覽區和比賽,展覽計為花藝、機械人、攝影展、視藝展和醒獅展;而比賽則指明智盃的另一項小學聯校比賽,即壁畫比賽。別忘記在同時同地舉行的還有才藝匯演,包括創意敲擊、流行樂隊、機械人舞蹈、中英文詩詞朗誦,甚至還有魔術表演呢。展覽、比賽、才藝表演以至最終的嘉賓頒獎活動,四者合一,可真的稱得上「重頭戲」了也;然而,一如上面所言———「重頭戲」又或者盛事什麼的,這猶自可,明智盃比賽暨才藝匯演動員學生接近二百人,能藉此給予學生成就機會,才是我們學校所珍視的。

提到給予學生成就機會,不得不提的是,我校有四名來自中四、五的學生能到美國和澳洲交流,後者於今年暑期舉行;前者則在馬上要來的學年開展,為期十個月呢!這一趟我們學校能遣送學生到美、澳交流,實有賴九龍倉集團所贊助的「學校起動計劃」出錢出力,謹代表有關學生在此先行致謝,並順祝他們旅程順利,學有所成吧!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