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框框  多元學習 

學習從來就不應只局限於課室,為了讓同學放眼世界,我們便特別為中一至中三級同學舉行了「多元學習日」。
當天中一至中三級同學各有不同主題。

中一級以保育為題,同學參觀了嘉道理農場,看到不少難得一見的動植物,亦明白了生態保育對地球未來的重要。這大可從同學的一首打油詩中體味出來。

1C黃嘉偉(31)
嘉道理農場遊記

早上八時正,操場響鈴聲;乘坐旅遊車,一起去踏青;
下了旅遊車,看見草青青;居舍八九間,豬羊也有情;
雖然很炎熱,但是很高興;再去雀鳥區,看見貓頭鷹;
小鳥名小蕉,無聲很安靜;回到入口處,大合照留影;
希望大自然,能夠更太平;人類真無情,動物不安靜;
倘若不保育,破壞好環境;從今日開始,不要「懵盛盛」!

中二級則以趣味科學為題,除了參觀科學館,還聽了好幾位科學老師對科學探索的心得,下午更進行一場的紙飛機鬥遠比賽,過程刺激有趣。

中三級則浩浩蕩蕩去了大澳,重新體會昔日的漁村風貌,他們不但學會了如何修補漁網、學曬咸旦咸魚,又乘船出海參觀了珍貴的白海豚,整天活動可謂十分豐富,最後同學雖然都已十分疲倦,但若你問他下次會否再來,他們卻爭著說︰「一定!一定!」

學習從來就應該是無時無刻,無彊無界,順手拈來也可以是學習的素材,只要你有一顆向學的心!

相片欣賞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