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是本校一年一度的「多元學習日」,為配合20週年校慶活動,本年以「關愛」為題,務求令每位同學都能發揮本校校訓「明智顯悲」的精神。

當日,中一及中二級同學均走出校園,分別到嘉道理農場植物公園及綠色園地參觀,藉此認識持續發展保育的重要,而中二同學更有機會親身體驗農耕樂,透過種植,學習以愛心和耐性去栽種花草,從而培養出良好品格。

中三級的同學則透過由本校公德組與香港宣明會協辦的互動講座及由本校中六同學策劃的「清淡一餐」活動,了解世界上飢餓及糧食短缺的情況,從而讓他們明白珍惜食物及關愛別人的重要。

至於中四級同學則參加了義工服務,把關愛精神擴展至社區,提昇他們對社區的歸屬感及責任感。而中六同學則藉著籌辦活動及壁畫製作來體會如何促進同學之間的合作及團隊精神。

本校每年均會為各級於多元學習日舉辦各類型走出校園的體驗活動,務求提供真切的學習環境,使學生從中獲得親身的學習經歷,互補課堂學習的不足,提升他們的協作及相互交流的能力,達至全人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