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何南金中學

2011年至2012年教師啟導計劃

本年度優化(教學)組與香港大學教育學院、中文大學教育學院、香港教育學院合辦「教師啟導計劃」,為各院校實習老師提供專業課堂啟導項目,參與科目計有英文科、中文科、通識科及電腦科,各科科主任負責統籌工作,為實習老師提供學與教體驗(如課程設計、教學模式、提問及回饋)、輔導及成長(班主任節、周會節、晨讀節、班會活動日)、聯課活動與生涯規劃(學校朗誦節、辯論比賽、升學就業講座、聯校新高中文憑中文科工作坊)等。

透過一系列的教學專業活動,實習老師均感到在本校體驗到很豐富的學校生活,更欣賞學校領導、老師對同學的關愛教育取向,對於同學均守規受教而感到欣慰。本年度「教師啟導計劃」的實習老師包括香港大學教育學院語文學部鄭芷澄老師及陳承威老師、中文大學教育學院中文組陳恩娜老師和陳思恩老師及通識教育組劉綺婷老師、香港教育學院中文系陳佩怡老師、陳茵兒老師和敖耀銘老師、香港教育學院中文系劉潔溋老師和陳逸嵐老師、香港科技大學及香港教育學院理學院許以詮老師(數學科及電腦科),各實習老師均與本校資深老師協作教學,冀能促進新老師的教學技巧及關愛學生的經驗。

 

前排中文大學教育學院通識教育組劉綺婷老師、香港教育學院敖耀銘老師、中文大學曾德如老師、香港教育學院中文系陳佩怡老師、陳茵兒老師

後排中文大學教育學院中文組陳思恩老師和陳恩娜老師及和香港教育學院中文系劉潔溋老師和陳逸嵐老師

評判曾樑偉老師及中大實習劉綺婷老師

評判劉芷蕙老師,教院實習敖耀老師及中大實習陳思恩老師

評判潘嘉堅老師及中大實習陳恩娜老師

~~觀看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