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一年至二零一二年中六級中文科戲劇欣賞及評論活動

為配合新高中中文科課程的藝術體驗,同時提升學生們的對表演藝術的認識。本校中文科安排中六級全級學生於十月十四日(星期五)下午二時至五時參加觀塘劇團太陽系喜劇《禿頭女高音》學生專場,以鼓勵本校同學投入藝術參與,達致藝術普及化的效果。是項活動配合中文科選修單元評估,學生需要對該劇作出評賞;而劇團導演更提供參觀台後的活動,活動的高潮為座談會及同學意見分享。是次活動的成功實有賴中文科同事、專業戲劇導師鄭鳳玲小姐及觀塘劇團總監呂志剛老師的支援及協助,讓本校同學有機會親身體驗語文學習與藝術結合的文化結晶品----戲劇表演。

太陽系喜劇《禿頭女高音》


 

笑到你口爛生飛滋,唔使維他命B+C! 

繼《在那遙遠的星球。一粒沙》之後,黃曉初再度與觀塘劇團合作。邀請陳康、潘港漪、賴慰玲、羅松堅、李紹彤,再康演繹製作極具份量的作品,-----荒誕劇大師尤涅斯科作品。

「走出朝九晚五,解開西裝鈕扣,脫下絲襪外套,換上性感華麗的衣飾,進入完全癲覆常理、前後矛盾、胡鬧不羈的世代;我們日玩夜蒲,瘋狂玩樂無非強調一個事實:「我在生存!」

《禿頭女高音》是一齣歷時半世紀的荒誕名劇。史密夫夫婦舌戰馬丁夫婦期間,殺入撲火消防隊長,卻無火可救。每個人都好像只是說一些瘋狂無厘頭,言不及義的話,表面上呈現出一幅讓人眼花撩亂的喜劇畫面。

《禿頭女高音》,十月十三日至十六日, 假牛池灣文娛中心劇院上演。

~~觀看相簿~~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