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語文同樂》2019.11.22報導

        人的性格有千百種,跟不同品性的人相處,要有不同的方法才能彼此融洽。卷四的試題也有各自的「性格」,面對意見題、優次題、共識題、評論題不同的題型,自然也要有不同的應對方式。在11月2日的一場聯校口試工作坊中,36 所來自不同地區和程度的中學約1100 名同學雲集佛教何南金中學,來一次卷四口語溝通的模擬試,熟悉各種題型。過後,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副教授林偉業跟同學們「賽後檢討」,點明考生常犯的錯誤外,也溫馨提示:「大家還有4個月時間,去準備這15分鐘(的卷四口試)。」(文:韓祺疇 圖:劉燈陶)

    中文組自二零一一年開始主辦「聯校口語溝通工作坊」,是項交流活動目標是因應2012年首度應考的高中課程的落實及發展,以評估促進教學,特舉辦此項活動冀望活動能鞏固教師對「口語溝通」評估模式及準則的認識,了解學生水平,並以所得回饋教學;另一方面,讓學生通過實踐、觀摩,提升口語溝通的信心及能力。

    本年度參與研習口語溝通工作坊的學校計有培正中學、協恩中學、喇沙書院、九龍華仁書院、順德聯誼總會李兆基中學、慈幼英文中學、聖言中學、香港真光書院、可立中學、風采中學、聖安當女書院、屯門天主教中學、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聖傑靈女子中學、樂善堂余近卿中學、元朗商會中學、潔心林炳炎中學、博愛醫院八十週年鄧英喜中學、路德會協同中學、青松侯寶垣中學、李求恩紀念中學、皇仁舊生會中學、五邑司徒浩中學、長洲官立中學、天主教普照中學、天主教新民書院及佛教何南金中學。

        2019年11月中文科老師均會合作籌辦聯校口語工作坊,讓聯校老師及同學互相觀摩交流、實戰切磋、回饋反思,提升同學的口語溝通能力;為了成功地推展是項專業交流的學習活動,本校中文組同事、聯校老師與教育局同工合辦工作坊,研究近年教學機構及考評組織的擬題及評估趨勢,分析不同學生的表現及學習難點,透過10月份的評估素養工作坊,讓不同語文教學精英老師聚首於本校研習中心,共同擬定高質素的評估題目,再由教育局高級學校主任黎耀庭先生點評及提供專業回饋,為口語溝通教學提供有效的評核工具,為同學提供一次高質素的學習交流機會。並感謝中文科老師悉心教導,令學生有機會在聯校活動中發揮潛能、展現才華。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