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培養高中同學溝通技巧及即時回應能力,高中語文老師因應教學及評估發展需要,為中五及中六級同學安排班際小組討論比賽。每班在任教老師及口語支援老師訓練後,安排班本小組討論練習,並推薦每班一位表現優秀同學擔任班代表,於2019年10月30日周會節在禮堂進行公開小組討論比賽,參賽同學因應不同的題型作預備及展示學習成果:

 中五乙班鍾志霖同學及中五丁班鍾耀輝同學在《假如學校容許高中生有以下自主權,你認為哪一項最受學生歡迎,試討論並達成共識。彈性上課時間/髮飾儀容自主/選擇授課教師》的討論中,表現出色,在討論中展現共識意圖及嘗試引導組員朝向共同方向,獲評判梁穎怡老師及陳肇威老師高度讚賞,值得同學學習。

 中六乙班陳澤倫同學及中六丁班黎漢德同學在創意題《如果你要邀請一位古人作為畢業嘉賓,你認為以下那位較為適合?孟子/廉頗/諸葛亮》的表現想像豐富,討論更見卓越;惜比賽時間緊迫,同學竟然有疊聲及搶發言的情況,比賽變得緊張而富娛樂性,觀摩同學及老師均忍俊不禁,笑聲滿場。評判一方面欣賞同學的積極參與,另一方面提點同學如何避免在應試時重犯相同的錯誤。以上4位同學均取得《小組討論比賽表現卓越大獎》,台下觀摩同學均學習了一節精彩的小組討論實踐課。並感謝中文科老師悉心教導,令同學有機會在比賽中發揮潛能、展現才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