睹出個未來--論壇劇場

透過觀演員的學習模式,深入體會觀眾參與劇場的真實經歷,學習劇中人物的演譯及嘗試以觀眾變身演員的形式,改變故事結局,所謂情理之內,意料之外的戲劇特質。同學很享受這次學習之旅,戲如人生,總有選擇。

培訓課程由Just Education主辦及明愛展晴中心協辦,並由平和基金資助。

戲劇教育不僅是知識的灌輸,而且是一個掌握和發揮力量的過程。學生通過劇場教育的活動,加強其自信心、發展探索精神、以及培育思考能力和溝通能力,從而清楚掌握自己的力量,適當地發揮出來。

本校中文科顏光貴老師擔任課程統籌工作,聯繫外間兩所戲劇專業團體推行中文科『戲劇工作坊』選修單元,分別由鄭鳳玲女士及團隊為本校中五級同學安排專業『戲劇工作坊』培訓課程,整個課程共有八個單元。語文科老師負責教授細讀劇本、撰寫劇評、創作劇本的工作;而外聘團體負責戲劇體驗及即興獨幕劇的教學模式,讓學生能體驗從『導』至『演』至『評』的三循環學習周期,學生對課程感到新鮮、興奮及刺激,非常投入課堂討論及活動。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