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中文科獲邀參與「2018/19中學生演藝賞析計劃--戲劇篇」,讓學生一方面透過歷史與美學認識戲劇,另一方面可一嚐創作和評論的滋味,全方位從「看」、「感」、「寫」不同角度認識表演藝術。本校中四及中五級同學有機會參與導賞講座,透過導賞講座及工作坊,為學生帶來一次藝術賞析之旅。

計劃分兩部分:

第一部分:導賞講座
♦ 啟發學生對戲劇及舞蹈藝術的認識和興趣,並介紹戲劇及舞蹈的基本評賞概念。
♦ 介紹工作坊內容,引發學生對參與工作坊的興趣,並對戲劇及舞蹈藝術進行更深入的探索。

第二部分:工作坊
戲劇篇
♦ 活動形式涵蓋互動環節、作品創作及展示、討論及撰寫簡單藝評或感想報告。
♦ 由專業導師引導學生嘗試從文本細讀的方式,或是以特定主題編作短劇,參與學校可以自由選擇其中一種方式進行創作。

♦ 工作坊詳情:
第1節—戲劇簡介
讓學生透過歷史與美學初步認識劇場。
第2節—劇場遊戲
透過遊戲讓學生進一步思考劇場的可能性。
第3-4節—編作過程/文本細讀
學生分成小組,透過編作過程或文本細讀方式進行簡單劇場創作。
第5節—作品展示
學生展示作品和觀賞別人作品,並由導師引導討論和評鑑。
第6節—藝評練習
以學生展示的作品為對象撰寫短評或發表感想報告。
♦ 講者及導師:甄拔濤(再構造劇場藝術總監/大學兼任講師)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