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xv
光影戲是一種既源自傳統戲曲,又建於現代戲劇的藝術媒體。課堂以《空城計》 為大綱揉合故事創作、戲曲化影偶造型製作、粵劇唱念對白練習 、影戲排練及演練分享。學生將按能力獲分配負責劇本編寫、人物造型創作等環節 

駐校藝術家(中文科)
李建新 香港建新藝術團團長, 國家一級演員,獲香港優秀人才輸入計劃批准移居香港。 從藝四十年, 編導創作的《三隻老鼠》 是目前中國皮影界唯一獲中國文化部「文華獎」 的節目;曾擔任三屆中、 大專皮影專業教師; 首創把手影、 紙影、 皮影有機結合,建立全新的光影戲模式。
鄧幼農 藝術總監,國家二級演員,首創主演的《三隻老鼠》榮獲 “ 優秀表演獎 ” 、 中國文化部 “ 文華獎 ” 。 曾擔任 94 屆、 97 屆湖南省職業藝術學院中專、 大專皮影專業教師, 聲樂教師及普通話朗誦輔導老師。

本年度,中四乙班十六位同學接受專業導師李建新老師(香港建新藝術團團長,國家一級演員)及鄧幼農老師(藝術總監,國家二級演員)的指導,以皮影戲《嶗山道士》為主要教學課程。該課程揉合故事創作、戲曲化影偶造型製作、粵劇唱念對白練習、影戲排練及演練分享等等。學生將按能力分配負責劇本編寫、人物造型創作等不同環節。
學生成果展示方面,於2016年2月27日假座學校禮堂進行公演,共有300師生欣賞,演出十分成功,大家享受了一齣配合傳統特色的現代燈影藝術演出,演出者與觀賞者均得益不少。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