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11月8日(星期二),我校中六旅遊與款待科同學一行18人參加了由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籌辦的「賽馬會文化承傳計劃@美荷樓 」深水埗秋葉原導賞團,可謂獲益良多。

今天深水埗的發展重心好像已經轉移到南昌街或大南街一帶,不少區外人到訪當中的文青小店。但對區內街坊而言,北河街一帶才是他們日常流連的地方,而北河街、桂林街和基隆街的排檔亦見證着深水埗的發展歷程。活動帶領同學認識五、六十年代社區生活和空間的變遷,認識今天深水埗的摩登生活。參觀當天,同學有幸到不同地方,包括美荷樓、石硤尾邨、威信商場,真是大開眼界。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