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1日本校STEM團隊在教育局優質教育基金(QEF)邀請下進行了一場新書發佈會,向學界同工講解由本校製作的STEM教材套內容,並分享我校在STEM教育上的成功經驗。

本校自2017年起,連續六年獲教育局課程發展處邀請統籌優質教育基金(QEF)主題網絡計劃(QTN),主題是「 透過機械人活動促進高小STEM教育(Robot in STEM)」,支援參與計劃的小學,在常規課程中加入我校設計的機械人的元素。計劃重點之一是令參與小學的老師們掌握機械人在推動STEM教育的要訣,我校的機械人更可以讓他們自行改裝以符合校本不同的需要。在三年一貫的模式下,這計劃促進老師們進行跨校專業交流以提升學生於STEM範疇的興趣和學習效能。

今年,本校STEM教育團隊更獲教育局優質教育基金(QEF)邀請出版教材套《STEM教育規劃 - Robot in STEM》,本校整合多年來推動小學STEM教育的內容和成功實踐的經驗、再附以精美的插畫、3D動畫和影片,向小學老師們分享多年來積累的成功教學經驗,協助學界同工開展校本STEM機械人課程,在小學中更容易推行STEM教育,使莘莘學子們能更有系統地迎接STEM教育及分享其中的樂趣,為香港未來培育更多創科人才。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