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N計劃 (Robot in STEM) 網絡學校成立典禮

2017-2018年度,由佛教何南金中學推行的『QTN-優質教育基金主題網絡計劃』,已於星期三(8/11)下午,在將軍澳保良局黃永樹小學舉行成立典禮,當天共有二百多名嘉賓出席典禮,包括:優質教育基金處代表劉小姐及廖亞全校長,各參與小學校長、老師、學生及家長,場面熱鬧。

本校的『QTN-優質教育基金主題網絡計劃』資料如下:
網絡計劃的主題:透過機械人活動促進高小STEM教育提升教師對機械人設計的知識和技術,裨能更有效推動 STEM 教育及培養學生的興趣。教師可學習使用高階雷射切割機,自行設計及製作機械人以符合校本學與教的需要。
獲批款項: 185萬
受惠學校數目: 6間小學
● 保良局黃永樹小學
●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陳呂重德紀念學校
● 坪石天主教小學
● 獅子會何德心小學
● 佛教慈敬學校
● 樂善堂劉德學校
受惠人數(包括小學老師及學生):約800人

註:優質教育基金(基金)主題網絡計劃旨在連繫不同學校及教育團體,圍繞一個既定主題,建立專業發展網絡,以推廣基金計劃的成功經驗及加強學校持續的專業發展和交流。由 2017/2018 學年開始,基金主題網絡計劃涵蓋的範圍將擴展至包括(一)非基金資助的項目,例如邀請在某範疇有卓越表現/獲獎的學校/機構建立小規模的主題網絡;以及 (二)邀請有良好表現的主題網絡統籌機構,建立延展網絡,以回應學界的訴求。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