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機械奧運會國際賽

本校勇奪11項國際賽獎項

(4冠4亞2季1殿)

由RoboCup青少年機器人世界盃中國委員會、香港機械奧委會、鞍山市科學技術協會主辦,鞍山市青少年機器人協會、鞍山運通集團承辦的 “2013中國鞍山國際機械奧運會”於10月11日在鞍山隆重舉行。

來自泰國、馬來西亞、香港、澳門、上海市、遼寧省及全國各地的200支參賽代表隊帶著親手製造的機械人,競技“2013中國鞍山國際機械奧運會”。

比賽名稱 :   2013機械奧運會國際賽

主辦單位:    RoboCup青少年機器人世界杯中國委員會
                   香港機械奧委會
                   鞍山市科學技術協會

參賽國家 : 泰國,馬來西亞,中國(遼寧,上海,香港,澳門)
比賽日期 : 9/10/2013~13/10/2013

比賽地點 : 中國遼寧鞍山
學生名單 : 3C  陳昶豪
                 4D  黃耀宗
                 5A  陳國豪
                 5A  陳卓南
                 5D  陳惠均
                 5E  廖艷鳳
                 6A  阮美晨

領隊老師 : 李志宏及陳國和
比賽成績 : 4冠4亞2季1殿(共11項國際賽獎項)

  比賽項目名稱 獎項
1 C型腳掌二足伺服馬達機械人短跑比賽 亞軍
2 重心交移二足伺服馬達機械人短跑比賽 冠軍及亞軍
3 輕量級人型機械人武術比賽 冠軍及亞軍
4 重量級人型機械人武術比賽 季軍
5 伺服馬達機械人自由體操比賽 冠軍及殿軍
6 伺服馬達機械人障礙賽 亞軍及季軍
7 伺服馬達機械人舞蹈比賽 冠軍

 

比賽記敘:

5A  陳國豪

    今次的機械人奧運會國際賽,我們在比賽中遇到的難題較預期中為多。

我們在比賽前的一天,在入住的酒店內,檢查及維修比賽用的機械人,並把需要使用的工具收拾好,只是檢查和收拾這兩項工作都甚耗時間。第二天早上,我們很早起床,吃過早餐,匆匆忙忙的帶著參賽機械人及工具,乘坐旅遊巴到比賽場地,由於氣候及食物的不同,那天我們有好幾個隊員都抱病作賽,但我們都很努力的堅持下去。

比賽場地和平時練習場地的表面完全不同,令到我們的機械人會發生明顯的失誤,但是我們沒有放棄,嘗試使用不同的方法去解決問題,例如:在機械人的腳底貼上膠紙,又嘗試修改電腦程序,雖然在比賽中不斷有問題產生,但我們都努力改善,一一去克服。

比賽完成後,老師還和我們一起檢討。在這個比賽中,反映出我們臨時應變的能力還需改善,所以我們日後會加倍努力。


5D  陳惠均

這次,是我第一次跟隨本校機械人小組,代表香港到中國遼寧鞍山,與不同國家的代表選手比賽。當中除了能見識國際級比賽的場面外,我與我的隊友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在比賽中,我隊隊員不斷互相幫助,準備、檢查及維修比賽的機械人,我亦從中學會了合作的重要性,每一個隊員在隊中都是佔了一個很重要的位置。

我們晚上回到酒店,也會爭取時間,繼續去檢查及改良機械人,務求把參賽機械人達到最佳的狀態,在此我亦深深體會到隊友對機械人的熱愛。這種熱情亦令整隊的士氣大大的提高,也感染到我想要更努力的去完成比賽。 在此,非常感謝校方給予這機會,能讓我有這難忘及深刻的體驗。


5E  廖艷鳳

這是我第二次到香港以外的地方比賽!這一次卻比上一次多了一份期待,因為這次是我第一次坐飛機,那種興奮無法形容!
幸運的,我坐在靠窗的位置。對於在第一次坐飛機的我,幾乎全程都是在看著窗外,因為坐的是晚機的關係,黃昏下暖暖的陽光,在雲層裡變成了彩虹。慢慢天色開始變暗,我看著看著也睡著了!
『各位旅客,你好,飛機將於三十分鐘後降落於大連機場,請帶上安全帶,關上手機......謝謝!』這一段廣播把我叫醒了,我探頭往下一看都是閃亮亮的。整個大連的夜景映入我眼簾,很美麗的一個城市!

第一天是進行交流活動,在導遊的帶領下我們去了很多地方,也許是因為大連幾乎都是日式加歐式的建築,所以不管是在那裡都讓我覺得不是在中國境內!
交流活動結束後,就回酒店好好休息,準備第二天長達四個小時的車程到達鞍山,視察比賽場地了!
比賽的前一個晚上,是最忙碌的。因為酒店的房間比較小,我們就坐在房間外面的走廊檢查機械人等等! 一個非常好的回憶!

比賽當天,我們休息和放置比賽用品的地方是在二樓。然而我們郤很忙碌地一直穿插在一樓和二樓之間,跑來跑去的,連喘氣的時間也沒有。在這個過程中其實我們都體會到隊友與隊友之間的默契。在忙碌而又緊張的時候,衹要有人伸出手,大家不用說話,一下子就知道對方在想要拿什麽。也有時候比賽途中會有不方便直接對話的時間,我們就是看著彼此的眼睛溝通。同時也能看到所謂的比賽經驗,就是要到比賽的場地之前,每個人口袋裡一定放著很多工具,以便不時之需。與百寶袋相比,簡直就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
『各位旅客,你好,飛機將於三十分鐘後降落於香港國際機場,請帶上安全帶,關上手機......謝謝!』五天的比賽完滿結束了!

鞍山市當地新聞報導連結

TAGS: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