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月2日(星期四)

時間:2:30-4:30
地點:可觀自然教育中心天文館
參與者:中四級選修組合科學科同學
帶隊老師: 劉志雄老師及李志宏老師

活動開始先上天文認識課堂,讓學生對天體、太陽系、宇宙有基礎認識,同學看着圖片及短片十分驚歎宇宙浩瀚偉大,也發出了不少疑問,例如:行星的產生過程及能量的變化等等。完了課堂,幸運地天空由陰暗轉變為清朗,雲量稀少,導師許Sir安排了使用天文望遠鏡觀察太陽黑子及日冕,增加了同學對太陽這個常見天體的識認。

接着下一個活動便是同學最期待的---在天幕內觀察星體,在漆黑的天幕內,看着那些星座隨時間轉移,彷彿經歷多少億年的時間。
活動完結,同學感到時間太短,希望可安排下一次參觀。
這個活動除了給同學提供天文的知識,增加了他們對天體的興趣,也令他們對在夜空中觀賞天體有深刻的感受。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