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3 141801 12016年9月26日至10月1日,本地和內地科學家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創科博覽2016」(http://ourhkfoundation.org.hk/innotechexpo2016/)聚首一堂,讓青年學生更多了解國家和香港的科技成就,認識科技創新的重要性,以及考慮投入科創行列。在云云內地科學家中,有一位80後的年青女科學家徐穎博士,提早一天(9月25日)下午在香港與同學們出席「來自星星的燈塔 - 與衛星導航系統科學家徐穎對話」活動。我們委派了兩位中四理科,也同時是機械人研習隊成員的女同學參加。

林子莜F4A
在本次與科學家徐穎博士的交流活動中,我獲益匪淺。當我看到這樣一個年輕有為的女科學家時,我作為一名女生亦為此自豪。在交流會中,我代表學校發問了問題,徐穎博士細心思考,提到在科研的路上,女生比男生更細心,更有毅力和堅持。我們定當會朝著夢想努力,堅持等待它的成果。
活動結束後,我更與同學分享,希望大家能向徐穎博士學習,向夢想大步邁進。
肖楚欣F4A
在本次與徐穎博士的交流對話中,我獲益良多。一個年輕女科學家有那麼高的成就,與她的付出和努力密不可分。我們在交流會中提出一問題,女生比男生在科研有甚麼優勢。徐博士回答是細心和堅持,所以我相信我以後在遇到困難時,我能愈戰愈勇,堅持地去克服,尋求解決的方法;同時也會細心的觀察和執行,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我會再次參加這類活動。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