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 4 月 6 至 9 日美國舉辦第十五屆 RoboGames 機械人大賽,本校一行十一人遠赴加州參與該項盛事。在十二項人型機械人的運動項目中,如足球、舞蹈、跑步、格鬥等,本校共取得 8 金 5 銀 4 銅的成績,成為歷年比賽中香港隊伍取得的最佳成績。

 在比賽中,本校同學的人型機械人在各項賽事均表現優秀,在同學們不斷臨場優化設計及技術下,才能在激烈的比賽中擊敗美國、日本等隊伍,最終脫穎而出。這些經驗讓同學們深刻體會到學習和實踐的重要性。此外,同學亦與不同國家和地區的選手進行交流和合作,讓同學的視野得以拓展,也令他們了解到不同國家隊伍的機械結構和編寫程式方法,深化和拉闊同學們對機械人領域的認知。

是次比賽部分旅費獲科勁發展有限公司贊助,減輕學校和同學出外比賽的負擔,讓本校學生能參與各大的國際性機械人比賽。參加美國 RoboGames 大賽讓同學經歷了一次難忘的旅程,不僅收獲了金銀銅獎牌, 更重要的是,在整個過程中學習到更多專業知識,亦讓同學們不斷成長和進步,更熱愛科技,為未來科技發展和人類進步做出更多的貢獻。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