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生命與死亡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份,是活生生的生活經歷。在現實的世界中,我們面對生活中的種種轉變,應該保持一個怎樣的心境,把生命活出來,讓境隨心轉,將咒詛變為祝福。為了讓大眾探討「生命意義」的課題,增進宗教間交流和了解,本校將聯同 順利天主教中學 與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學校教育部舉行25週年校慶生命教育跨宗教座談會,主題為「生死禍福由我選?」,

邀請香港佛學研究中心總監衍空法師、公教教研中心總幹事徐錦堯神父、生死教育學會副會長謝建泉醫生及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副會長吳思源先生蒞臨本校,環繞「如何面對生死」、「生命、死亡是豐盛人生的一部份」等生死課題作對談。
是次座談會分別有來自廿多間佛教、基督教與天主教學校,近500位師生及嘉賓出席,此是一次難得的機會讓不同宗教背景的朋友互相了解,理解其他宗教對生命課題的見解。《論語.子路》曰:「君子和而不同」,雖然各大宗教對不同的課題有不同的見解,但方法、見解雖不同,導人向善、教滌人心的目標是一致的。本校相信不同宗教都可以提昇我們的智慧,為我們提供精神動力面對生活的種種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