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的電子遙距學習;同學不能面對面見到老師;完全停頓了的潛能興趣活動或訓練。到上月中不禁越來越多同學問:「幾時返得學呀?」噢!大家都渴望能早日返學。

復課日期已定,這段期間大家的抗疫意識都提高了,而全校亦做了防病毒塗層噴灑消毒,正門安裝電子量度體溫儀,逐個冷氣拆除清洗,添置了大量備用口罩及個人消毒用品,重新規劃了食物部及各場地使用守則等等,相信只要同學能注重個人衛生和配合學校的防疫措施,同學該可安全快樂地完成和享受本學年的校園生活。

反而令老師有些放心不下的是經過多月的在家學習生活,同學對復課的準備是否足夠呢?你們的作息時間、交通規劃、個人防疫物品、課本文具、校服用品、上課模式、秩序要求等等……回復校園常規,同學必須要做足事前心態上的調節。不過,老師對大家甚有信心,相信只要三兩日同學便可適應過來。

學校收到不少外間團體的應急資助及關懷物資,復課後將會發予同學,包括口罩、口罩套和消毒濕紙巾等,藉以進一步增強同學的衛生習慣,亦可減輕家長的負擔。希望同學可以感受到社會上熱心人士和機構那份「慈悲」的心意,並把它承傳下去,在有能力時造福更多有需要的人。

復課在即,老師除跟進各科課程進度外,現正就一旦教育局放寬學校活動的規限後,甚至暑假至下個學年的各項參觀、培訓、體驗、潛能發展、班際比賽等活動進行籌備。希望同學能盡快全面恢復正常的校園生活,令學習更充實和精彩。

 

 黃子正校長
2020年5月26日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