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01281

1月28日何南金乙組足球隊迎來了學界比賽的第二戰‚對陣播道書院。由於往年足球隊曾敗陣於對手‚出戰前心理上難免受到影響。因此在開賽前姚鍾乾老師特別向同學進行了一番心理輔導‚好讓同學能夠在比賽時發揮出平日應有的水準‚完成這場關鍵之戰。

何南金足球隊前一仗輕鬆以三比零輕取對手‚後防的穩健實在是功不可沒。黃國禮同學領銜的防線令對手陷入苦戰‚因此今仗的隊長臂章繼續落入黃國禮同學手上。而出場陣容和戰術基本上跟上一仗是一樣的‚務求以最簡單的戰術打出最漂亮的足球。

一開賽的時候‚雙方均以試探對方實力為主‚因此中場的拼搶比較激烈。

其後何南金擁有一個絕佳的破門機會‚2F班許良發同學利用個人身體質素突破禁區‚形成一個半單刀的形態。可惜在有限的射門角度及防守球場的壓力下‚射門欠缺力量‚被對方門將沒收。這個黃金機會沒有把握好‚對方就更給予我們壓力‚一直欠缺個人自信的陳烈富同學所鎮守的左路‚一下子成為了對方的攻擊點。但何南金足球隊擁有一樣致勝的精神‚就是“兄弟班團結精神” ‚沒有隊員怪責‚只有更多的鼓勵。上半場就在互有攻守的情況下‚零比零握手言和。

在進入下半場前‚姚鍾乾老師再一次激勵起隊員的信心。認為隊員只要繼續上半場的表現‚將不單止會打和‚還會取得勝利。各隊員都抱著爭取勝利的決心去迎接下半場的比賽。

下半場開賽後‚雙方依舊像上半場一樣進行拉鋸戰‚就在比賽進入白熱化的階段。許良發同學又獲得一次射門機會‚今次他沒有令大家失望‚巧妙地射門令球慢溜遠柱尾袋。回來救駕空門的球員又慢了一步‚眼白白看著球滾進大門。何南金足球隊領先一比零‚這時距離完場時間還有十分鐘‚各隊員及在場觀眾都十分緊張‚能否保持勝果至完場。在最後的十分鐘‚何南金足球隊在奪得控球權的情況也不急於進攻‚憑著出色的短傳及互傳‚把對手累壞‚消磨了對方比賽的意慾。最後‚球證嗚哨何南金足球隊以一比零取得勝利‚以兩戰兩勝得4球不失一球的情況下暫列小組榜首‚距離出線只是一步之遙。

在今仗面對勁敵的情況下‚我們依舊能夠取得勝利‚證明我們是一支有實力的球隊。希望同學能夠在餘下兩場分組賽繼續表現出你們應有的水準‚力求以首名的姿態出線。

ID01282

更多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