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聲光‧會影」多媒體藝術體驗計劃

活動日期:2016年12月至2017年3月(包括6節的工作坊 和1次的校外參觀)

主辦機構:香港藝術節

負責組別:視覺藝術科、機械人組及其他學習經歷組

參與學生:

3A 姚敏聰  3B 陳宇軒  3B 張嘉彥  4A 許韻儀

4A 林子莜  4A 廖麗雲  4A 黃咏頌  4A 肖楚欣

4C 陳嘉欣  4C 潘詩琪  4C 巫惠儀  4C 葉旻穎

多媒體藝術作品介紹:

位於於學校正門旁邊的藝術品《花‧緣》,是我校12位參加由香港藝術節主辦的「幻光動感池」外展計劃-學校伙伴計劃的同學創作的,在此要特別多謝香港藝術節及各位國際及本地藝術家在創作過程的用心指導。

這件作品名為《花‧緣》,取其諧音「花園」,希望將校門一隅美化為一個恬靜的小花園;「緣」亦解作緣分的意思,《花‧緣》是一個互動藝術作品,燈光的控制將透過觀眾的參與而改變。我們希望這互動藝術作品能夠引起何南金師生更多的交流,藉此更鞏固我們師生之緣、朋友之緣。

《花‧緣》呼應我校辨學的宗旨,透過宣揚佛學,推行佛化教育,以佛法薰陶學生。在構思作品的過程中,我們亦揀選了能代表何南金的幾種元素,融合於作品之中。

蓮花在佛學中象徵著一種清淨無染的境界,我們將燈泡安裝於紙製的蓮花,放置在水塘及作品四周,營造安謐的感覺,配上讓人心曠神怡的音樂,讓途經的同學,都會因為作品而心境平靜。

我校的龍獅隊及機械模型組經常於公開比賽獲得佳績,例如:

龍獅隊曾贏得2016全港青少年醒獅大賽的冠軍,及2017學界獅藝觀摩邀請賽冠軍。

機械模型組亦曾贏得2012青少年機械人世界盃,墨西哥總決賽,世界冠軍 及

2016韓國國際機械人大賽的人型機械人比賽的冠軍

這兩個組別是我們學校的驕傲,讓學生團結,所以作品中亦包含由我們親自製作的舞龍及機械人作為代表我校的象徵。

正門這個位置原本是一個藝術作品展覽區,在構思作品的最初階段,大家都有不同的想法。 但我們最終決定將三個展示柱融合於我們的作品中,讓他們繼續發揮展示我校學生作品的角色。

在這作品中,我們以不規則的綠色木板形成池塘,當中放置三個不同色彩配搭的展示柱,分別代表樹幹和水柱,一條會發光的龍則圍繞著中央的展示柱作為整個作品的焦點,在池塘的四週則放紙製發光的蓮花作點綴,而機械人模型及視覺藝術作品亦會融入當中。

糅合佛學精神以及我校傑出的元素,希望同學在樂於與作品互動的同時,亦能想起在何南金中學美好的回憶。

TAGS: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