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2018年6月28日至7月2日,本校中四C班同學以及中四級修讀旅遊與款待科同學一行四十人同赴北京、瀋陽,了解國情,獲益良多。

是次行程由陳偉樂老師、谷佩琪老師、么寶貴老師、曾樑偉老師帶隊。五天的旅程中,同學們參觀了不少國家著名景點,例如北京故宮博物院、瀋陽故宮、萬里長城、二戰戰俘營等不同地方。

此下為一些同學完成旅程後的感受。(節錄)

陸海彤(4A):

這太棒了,真棒!老實說,我不喜歡歷史,但這次旅行可以讓我更深入地認識中國,真是太驚喜了!讓我感到難以忘懷的是萬里長城,因為它又長又高,如果妳站在長城上,妳可以看到很多美麗的風景,猶如自己在萬人之上。最後我想說的是,我非常喜歡這次旅行,因為可以與朋友們一起去學習。

楊澤琛(4B):

這次的旅程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起初以為只是簡單的走馬看花,但原來可以認識到中國的國情,特別是長城。但我每日最期待就是於酒店的時間,因為可以跟同學一齊聊天。

許鈺綾(4C):

我在北京和瀋陽的旅程中參觀了很多歷史建築,我很感謝領隊所設計的行程,雖然需要在烈日當空下前往很多地方。我對萬里長城感到雄偉壯觀,同時通過導遊的介紹,也令我對歷史的認識更進一步。

張忻桐(4C):

到北京故宮看到古代的建築,好像自己穿越到古代一樣,感覺到紫禁城的震撼,令我對歷史文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其中我最喜歡張氏帥府,因為它的建築風格中西合璧,蘊藏著豐富的歷史內涵,令我學習了不少新的知識。

陳泳珊(4C):

現今有很多的電視劇主題都取材於中國的八旗子弟,當中而我也對這方面十分感興趣。在沈陽故宮中導遊介紹了有關八旗子弟的形成,以旗號分為分正黃、正白、正紅、正藍、鑲黃、鑲白、鑲紅、鑲藍八旗。他們沒有地位之分,也說明了居住的位置是因風水的問題。

蘇俊榮(4D):

作為中國人一定要到北京去,因為是國家的首都。這次的旅程帶給了我不一樣的體驗,尤其是對歷史不太了解的我,通過參觀這些博物館,讓我對中國的歷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令我這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長城。古人的智慧真是博大精深,居然能建造宏偉的長城實在令我大開眼界。

 

 

TAGS: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