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參觀東亞銀行創新中心,了解並體驗東亞銀行金融科技的最新發展。
主辦機構:香港銀行學會、東亞銀行、資歷架構秘書處及教育局升學就業輔導組
日期:2018年11月16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2:00至5:00
地點:東亞銀行創新中心
有關科組:資訊科技及通訊科

是次參觀令修讀資訊科技及通訊(ICT)科的中五同學能認識到本港銀行行業在使用金融科技(Fintech)上的最新發展。

參觀先由認識資歷架構開始,然後認知及體會由Banking Industry Training Advisory committee 訂立的部份技能項目︰
- Execute daily operations in Branched
- Comply regulatory requirements and internal procedures during job execution
- Collect information to identify market trends and customer needs of different segments
- Design and construct interface / system (e.g. ATM, digital banking) on customer services
- Identify measures to improve customer experience

通過東亞銀行創新中心職員的悉心導覽,在銀行的創新中心iCentre,孕育創新意念的員工互動區i-Hub及員工培訓中心內參觀及體會學習該行如何使用資訊科技來拓展業務。

iCentre示範各種東亞銀行的數碼銀行服務,例如i-Teller客戶主任以視像對話提供服務、以手機進行無卡 ATM 提款、運用 OCR 減少文字輸入、 iWindow 協助客戶認知投資風險、iPlan 使用大數據為提供客戶不同資訊等。該行亦提倡綠色概念,推行全港90多間分行無紙化的綠色方針,使用大型顯示屏展示服務內容,客戶在有需要時才使用 NFC 方式下載介紹文件,減少紙張的使用。iHub是孕育創新意念的員工互動區,採用富空間感的開放式設計以便不同類型的員工組成的小組交流和討論,有助啟發思維。

同學在參觀中獲益良多,能在學校學習上理解現實社會上的變化,亦加深中學生對行業及資歷架構的認識,以助其升學及就業的規劃。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