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勉勵人的說話是這樣的:「有些事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因為堅持了才看到希望。」用它形容我校一眾「奮青」(中五及中四級15位同學)走過的路,最貼切不過。在剛過去的三十周年校慶活動中,我們15位高中同學在學校禮堂為全校同學及家長分別公演了兩場(2019年5月26日及7月2日晚上)《奮青樂與路》音樂劇,在此衷心感謝校長、老師和同學的鼓勵支持,讓我們的堅持沒有白費。

   據中五級男主角董嘉豪同學表示:「我們經驗少,幸好在香港話劇團3位導師的鼓勵及專業指導後,我們的發揮潛能超預期。」《奮青樂與路》由劇壇炙手可熱的創作人和舞台工作者與本校15位高中同學攜手製作,這種專業與學界的糅合在香港十分罕見。組員來自彼此的成長背景、演出經驗和能力均不同,但為了同一目標而奮鬥,蛻變成奪目耀眼、激動人心的「奮青」。最值得欣賞的是同學前後接受了60小時的戲劇、舞蹈及歌唱訓練;同學以正面及樍極的態度來面對挑戰,從沒有演出經驗的中五級女主角呂穎欣,在台上以悅耳及動人的歌聲演譯出年青人超越自我、不畏艱辛的「奮青」樂曲。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